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吉林石化物流公司开展“保通勤、优服务、办实事”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员工“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1-07-13 15:2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我们代表矿区服务事业部路南、路北、龙东物业站和机电仪综合管理站、铁东供热维修站的154名员工,向致力于通勤服务的物流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不久前,吉林石化矿区服务事业部工作人员刘明辉将一面“守初心情系员工通勤路,办实事畅通最后一公里”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吉林石化物流公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吉林石化物流公司在服务区内开展了“保通勤、优服务、办实事”大走访活动。

  年初,该公司在服务区走访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矿区服务事业部多年来由于办公地点分散,通勤线路无法覆盖的原矿区11个站队,即将于3月末整合为5个站队,办公地点也随之集中”的消息后,该公司运输五科相关人员深入各站队了解员工乘车需求并向主管部门反馈。安全环保科、生产计划科快速响应,协力推进,以确保安全、提高效率、成本不增、员工满意为目标,反复实地探查,精心规划运行线路,设计停靠站点,调整运行时间。

  刚刚搬迁到新办公地点的员工马上收到了一份吉林石化物流公司为矿区“专属定制”的铁东通勤线路运行方案。自4月起,员工告别了过去提前两个小时等车仍无法保证按时到岗的历史,开启了乘坐班车的快乐通勤之旅。

  乘坐班车的员工发现,班车里正在悄然改变。比如:早班车有人说“今天出门着急,忘戴口罩回去取,差点赶不上车”,晚班车就在醒目位置出现一包备用口罩;前一天有人说“这两天预报有雨,也不知道啥时候下就没带伞”,第二天班车里就出现了几把“爱心伞”;大家乘车聊天时说心脏病复发率高,驾驶员马上把装有速效救心丸的急救包挂在明显位置……

  后来员工得知这是物流公司在大检修期间开展“做暖心大使,创星级线路”劳动竞赛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包保一条线路,没有响亮的口号,也没有花哨的形式,他们每天默默地收集乘车人员意见和建议,持续完善每一个服务细节。物流人正用勤奋、务实、奉献,将每条通勤线路化为旋律线,把触手可及的暖心之举化为一个个灵动的音符,编织一曲爱的乐章。

  吉林石化物流公司紧紧围绕员工群众的愿望和期待,着力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成为吉林石化公司的“流动名片”。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