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扶余市总工会筑牢党建坚实堡垒

发布日期:2021-07-20 15:2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7月17日,记者从扶余市总工会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扶余市总工会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坚实堡垒”。

  扶余市总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忠诚党的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工会重点工作,找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做实做好职工教育引领工作。强化工会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突出工会旗帜,发出工会声音,聚集工会组织正能量,牢牢把握工会意识形态主动权,坚定不移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工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大先进模范人物宣传力度,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报告会、演讲会、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歌颂伟大祖国丰功伟绩,赞美工人阶级优秀品质,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做实做好工会自身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认真梳理工会改革各项措施实施情况,找差距补短板,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更加凸显工会改革成果。改革创新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形成在党组织领导下党建与工建协同联动、有效运转、高效服务的工作格局,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以“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目标,发挥职业化工会主席作用,大力推进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建会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加强职业化工会主席、职工维权“三支队伍”、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者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