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依靠职工办企业 办好企业利职工

发布日期:2021-07-29 15:2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公司领导早在上个月,天还没热的时候,就搭上了遮阳棚,这大热天装卸货的时候,舒服多了。”21日下午,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记者在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仓库前看到,几百平方米的空地上方,巨大的遮阳棚很好遮挡了炎炎烈日,站在下面,不时有微风吹过,员工刘洋一边开心地诉说着企业的“福利”,一边麻利地装卸着货物。

  “时逢夏季,为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公司在6月份花了几万元,把仓库前装卸货物的地方做了遮阳棚,像这样在工作细节上为职工做好保护的事情太多了,这也是远方集团始终遵循依靠职工办企业,办好企业为职工的宗旨的具体体现。”公司工会主席武秀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

  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7月,是一家集社区零售业软件开发、仓储配送功能和社区商超连锁经营为一体的重资产综合型企业,致力于打造百姓社区商业中心“5分钟生活圈”。目前有15家 “远方超市”连锁店、一个工业园、一个产地集配中心,年销售额3亿多元,年纳税1000多万元,安置就业500多人。

  多年来,该集团公司始终坚持职工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企业利益相关者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对职工高度重视和关注,树立并贯彻“以职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关心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交流,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增强职工归属,从而稳定公司正常有序经营、促进公司向前发展。

  企业凝聚力起始于给职工“家”的感觉,该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设身处地为职工办实事。无论职工谁家有需要都会给予及时帮助,给困难职工涨工资、发补助,通过与职工谈心谈话,了解职工家庭生活、工作状况、思想动态,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去年在谈话中企业了解到职工张某家属有重疾,生活困难,公司积极帮助联系医院,找医生,提供带薪假期,因其医疗费巨大,企业资助他几万元,还借给他二十万元应急,归还期限不定。有的困难职工家里只有一人上班,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公司便将困难职工的月工资上调了500元,另外每月给予补助1000元。职工家里有喜事或白事无人张罗时,公司派人张罗,让职工省心省钱,给予职工家人般的关怀。前不久,公司有位黑龙江省籍职工,在长春工作20多年无房,丈夫因病无劳动能力,还常年吃药,生活窘迫,公司了解后,及时给予租房补贴等帮助。

  疫情发生后,整体经济形势不好,为增加职工收入,对一些能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工作的职工,公司主动加薪300-500元,真正体现公平,做到多劳多得,进一步激发职工的潜力,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

  老职工王敬说:“在我们企业工作,特别安心,个人有点啥困难,企业第一时间积极帮助解决,找到了家的感觉!”

  接到“工作起来没时间找对象”的诉求后,公司工会举办了 “缘来有你”鹊桥会活动,为企业大龄职工提供相识相知的平台,目前企业有十几个家庭是通过鹊桥会组建的。

  公司工会积极参与企业各项经济工作,带领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引进了精品水果、进口商品、改善了蔬菜的包装模式、参加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活动并取得了不错业绩,入股职工年底还分到了红利。

  “企业不断提升职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职工心系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这种共赢模式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工会主席武秀华说。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