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延吉市一大批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聚焦民生办实事 办好实事为民生

发布日期:2021-08-30 13:17: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一大批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服务群众,很多老人、孩子的诉求得到回应,一系列产业项目得以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组织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贯彻在各项工作中……”25日,记者从延吉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

  制定《延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星期五——群众服务日”大走访活动,每周五下午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破解基层难题。截至目前,该市共列出231项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主要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确保实事项目落实到位。

  将“老”“小”群体纳入重点走访对象,深入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家庭收入和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特殊困难家庭等情况,集中梳理一批涉及“老”“小”的民生问题。将“老”“小”服务事项纳入重点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幼儿养育、青少年发展、老人赡养、病残照料等问题。将解决“老”“小”群体诉求纳入“岗位学雷锋”活动重点内容。各级党组织积极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党员认领两类人群的“微心愿”。

  民生福祉涉及方方面面,群众诉求各有不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民政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紧密结合,抓牢民政、卫健、教育、“工青妇残”四类行业系统,解决好“老”“小”群体“急难愁盼”的困难问题。

  民政系统聚焦老年群体,实施“关爱老年人、享受美好生活”行动,打造20个社区居家老年人巡访关爱示范点;聚焦儿童群体,实施“孤儿助学工程”行动,资助15名孤儿生活补助每人每学年1万元。延吉市总工会开展“情暖童心、爱心传递”关爱困难儿童活动,为春光小学和延南小学的40名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

  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程,8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涉及居民3万多户,居民楼632栋,计划明年年底全部完工。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依托大党建工作体系优势,发挥各街道、两区和各行管部门直接联系各两新组织的优势,动员和引导各两新组织,聚焦清明节、儿童节、高考等重要节点,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