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二工作组深层调研,分类推进——实干提升工会工作“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10-19 13:3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6月底,吉林省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二工作组(以下简称蹲点工作组)来到梅河口蹲点调研。他们真蹲实干、躬身践行,按照“深层调研,分类推进”的思路,多次深入各乡镇、街道工会及企业走访调研,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梅河口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建工作质量有新提升。蹲点工作组与梅河口市总工会融在一起,共同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建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1921》,赓续精神血脉。同时,蹲点工作组还积极参与梅河口文明城复检工作,深入街头巷尾做志愿者……在蹲点工作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梅河口市总工会不断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探索党建创新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普惠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在梅河口市总工会开展的“夏送清凉”活动中,蹲点工作组在活动形式、慰问内容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指导。邀请到省总工会法律顾问刘晶律师为基层单位四环医药有限公司开设民法典专题普法知识课堂,将民法典送到广大职工身边;在炎炎夏日里为户外劳动者以及企业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大礼包、洗漱用品、矿泉水等物资,助力职工防暑降温、安全生产。梅河口市总工会普惠服务工作水平得到了新提升,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建会入会数量有新提升。在蹲点工作组的指导下,梅河口市总工会确定了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夯实工作基础的工作思路,起草制定了《全市基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集中攻坚月”活动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明确全年新增8000名工会会员的目标。在蹲点工作组的帮助指导下、梅河口市总及乡镇(街道)工会等多方努力下,截至目前,本年度全市新增会员8392人,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并向新就业形态领域不断延伸。

  为民服务意识有新提升。在蹲点工作组来梅蹲点期间,我们共同与市开发区工会和丰源优品米业集团、梅河口燃气公司、世基环境科技公司、谷红药业等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转岗“当工人”等多种方式展开调研,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职工的声音,发现了很多新的问题,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职工的真正需求,了解了基层工会面对的实际困难,为梅河口市总工会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

  在蹲点工作组的带动下,梅河口市总工会工作在稳步开展中有了质和量的提升,真正跑出了工会工作“加速度”,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得过的“娘家人”。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