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聚力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积极为基层减负吉林石化染料厂工会确保实事件件落地

发布日期:2021-10-26 13:4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大检修期间,在现场搭设了四个遮阳篷,为现场检修人员提供休息场所。还增设了临时休息室,解决班组监护人员轮流休息问题。”“走廊里都安装了声控灯,方便还节约电费。”“外操休息室增设了纱门、室内添置了捕蝇器,还购买了蚊香、蚊帐等。如今我们吃饭不见苍蝇乱飞,休息不受蚊子叮咬,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10月21日,吉林石化染料厂苯酚车间员工如数家珍地细说着厂工会改善员工生活条件的一件件好事儿。

  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企业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吉林石化染料厂工会聚力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关爱员工生活、提高餐饮服务标准、积极为基层减负、破解安全生产难题等方面,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已推进29件实事件件有着落,受到员工的点赞和好评。

  今年年初,厂工会面向员工生产生活区域,通过座谈调研,了解员工“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征集上来的问题,厂工会按专业分类逐一破解。针对员工苯酚装置生活区墙面起皮渗水问题,厂工会组织相关部门实施标准化整治,解决了浴池棚顶及四周墙面长霉问题;对水汽车间浴池进行维修,解决了外雇工清扫完马路及打草后的洗浴问题。

  员工的身心健康关乎工厂的安全生产及长远发展。夏季高温“桑拿天”,厂工会启动“夏送清凉”活动,每天为一线检修员工送清凉饮品,仅6月份就送饮料70箱、雪糕126箱、西瓜30个,有效保障了员工防暑降温战检修。

  为应对多雨天气,厂工会购置了雨伞,放置在偏远巡检岗位,解决了员工巡检时突降大雨应急所需;实施日常“察问管记”,配备了血压仪、应急药品,购置维生素药丸、创可贴等,强化员工突发疾病应急管理,确保了员工身心健康地投身到安全生产中。

  提高餐饮服务水准也是厂工会“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亮点之一。大检修期间,厂工会协调做好大检修期间瓶装水保供工作,及时联系吉林石化联力公司送水,保证各检修现场瓶装水供应;设置检修送饭到现场,绿豆水、大麦茶等热饮送水服务到现场,设置打水点提供现场热饮打水服务,解决了检修期间上白班员工多吃饭难及现场喝不到热水等难题。

  为实现安全生产,厂工会和相关部门组织联合各专业破解安全生产瓶颈和难题。苯酚车间在现场设置双金属温度计,解决了DCS改造期间无法监控氧化器温度的问题;在各浴室门口增加防滑垫,解决了员工易滑倒造成摔伤的风险;通过制作新DCS监盘图示,使操作流程标准化、目视化,一目了然又方便记忆和操作,更利于标准、规范地监盘操作。

  今年该厂工会通过广泛发动各部门、各专业急生产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征集建议、制定措施、分兵把口、推进落实,确保了每一件实事落地有声,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