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服务蛟河市总细微处着手呵护职工群众

发布日期:2021-11-02 13:47: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蛟河市总工会帮我完成了心愿——一辆轮椅。现在每天可以坐着轮椅出来遛弯,心情越来越好了。”今年50岁的蛟河市乌林乡新安村张立义先天一级残疾,与父母一起生活,不能直立行走,在年逾70多岁的父母照料下生活。蛟河市总得知他的情况后,协调蛟河市残联为他购买了一辆轮椅,解决了张立义行走的难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把了解群众切实需要与扎实推进为民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蛟河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包保的乌林乡新安村、马鞍山村和罗圈村入户走访开展帮扶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走访中,该市总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包保对象家中,结合“一户一策”帮扶方案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当前生产生活中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现场能帮助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一一进行记录,继续帮助协调解决。

  面对新安村李兆华、罗圈村大荒顶子屯袁进贵家里缺乏劳动力,存在收割玉米的困难后,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期分批下田劳动,帮助采收玉米,及时解决了他们眼前的困难。今年64岁的李兆华一个人生活,为养牛种了二亩多地玉米。10月15日,该市总组织14名党员深入李兆华家的田间地头,帮助他采收玉米。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结对帮扶行动,该市总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制定结对帮扶实施方案,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深入开展以小买卖、小庭院、小养殖、小手工为主要内容的“四小工程”项目;开展常态化“消费扶贫”行动,购买和协助销售扶贫产品,优先消费“四小工程”产品;帮助脱贫户打造整齐美观、绿化美化到位、环境卫生治理达标的“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积极帮助有劳动能力、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技能素质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边缘户谋划产业项目,申请、办理小额信贷。充分发挥工会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组织引导作用,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各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包保帮扶,推动党组织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把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为蛟河市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今后,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在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困难帮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工会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蛟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春龙表示。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