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长春新区通过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有效的服务,让企业安心顺心“企业问题我来办”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12-08 14:0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企业是长春新区经济的细胞,是长春新区发展的根基。如何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服务好企业发展,为长春新区建设积蓄力量?企业发展存在哪些困难问题?企业对长春新区服务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今年,长春新区创新推出“企业问题我来办”服务机制,通过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有效服务,让企业安心、顺心,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共通过各类载体和平台,累计受理解决企业诉求1131件,让企业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为进一步完善助企服务机制,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全力打造惠企、暖企、稳企、护企、安企良好环境,切实把服务企业发展融入长春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长春新区聚焦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坚持问题导向,搭建“企业问题我来办”快速受理、解决、跟踪、反馈全流程服务模式,逐步构建起服务企业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协同化工作机制。

  企业高管微信群、企业家座谈会+沙龙、万人助万企行动、省市软环境投诉举报平台、新区软环境监督服务电话、新区总商会及行业商会等各类助企平台上广大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部适用“企业问题我来办”机制。通过建立职能部门联络员“一对一”包保服务、部门联席会议等制度,第一时间受理、转办、反馈企业诉求处理意见及办结情况,实现问题解决责任落实到人,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率、全方位贴心服务。

  建立分类分级办理制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意见建议,由长春新区营商环境办向有关部门派发转办单,并持续跟踪督办,各开发区属地的问题,就地受理、就地解决、就地反馈。针对企业提出问题,按时限要求快速解决,信息咨询类、政策解答类、业务对接类问题,办理时限最长不超过1个工作日;专业性较强、涉及部门较多、程序较为复杂的问题,原则上答复不超3个工作日、解决或服务确认不超15个工作日,通过限时办结、限时反馈实现问题办理效率提升。

  建立企业诉求解决回访制度,通过服务电话、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企业问题办结情况进行回访,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同时,坚持常态化主动服务,细心了解掌握企业经营模式、主营产品、专利技术以及发展前景等情况,根据企业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服务,持续提高服务企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不久前,在吉林省高新创业孵化产业园会议室座无虚席,长春新区以“专家讲座+问题沙龙”形式开展的“企业讲堂”,吸引了全区15名企业管理者和财会人员,知名专家为企业家们带来一场课堂上的“头脑风暴”,让企业家们意犹未尽。长春亚大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庆刚深有感触地说:“长春新区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亲力亲为,解难题、送政策、请专家、提素质,创新举措不断,服务周全细致,能在这里发展是企业的幸事。”

  长春新区将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企业问题我来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下一步,长春新区将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创新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企业服务能力。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