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聚焦企业民主管理优势 畅通职工民主议事渠道国网白城供电让职工心声有“回声”

发布日期:2022-01-26 14:1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情系职工听呼声,广开言路纳良策。近日,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召开总经理联络员会议,来自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20名职工代表,以“总经理联络员”的身份,直面企业管理层建言献策,代表基层和职工发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将总经理联络员制度,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聚焦企业民主管理优势,以展现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根本,通过切实发挥总经理联络员“下情上达”和“上情下传”的积极作用,由上而下为企业高层与基层职工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畅通双方沟通信息互通、互达的同时,让职工心声有“回声”,也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广大职工的集体智慧和力量。

  在国网白城供电公司普通职工眼中,每年定期召开的总经理联络员会议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它不仅是企业民主管理优势的展现,也是一次最具基层职工心声的集中发言。因此,每次会议召开前,各个联络员都要经过精心准备,带着基层和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来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各个联络员更是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紧盯企业生产、建设和经营中的主要问题,汇集了基层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发言,共提出各项意见建议32条。

  白城供电公司总经理温建军面对各个联络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边认真听取,一边详细记录,还不时与大家坦诚交流,能答复的当场给予回应,需要沟通解决的给出了办理期限。企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结合所承担的工作范围,就各个联络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疑解惑。“总经理联络员”这一身份,带给20名职工代表畅所欲言的机会,也让他们明白了参与企业发展,尽心尽力献言献策,积极传递职工声音的责任与担当。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好职工代表的作用,扩大与职工群众建立起的沟通交流优势,广泛收集来自最基层的声音,了解职工最切身的问题,掌握基层和职工最真实的情况,既要努力当好企业党委的“千里眼”“顺风耳”,也要积极担当好基层和职工的“传声筒”“扩音器”。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夯实企业民主管理的中枢,切实深化厂务公开、群企互动畅通职工自主参与路径,以拓宽“总经理联络员”良性沟通渠道为主要抓手,把建立企业民主管理常态调研机制、集中调研、专题调研和日常调研相结合,组织引导总经理联络员广听民声,广纳民意和每年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和职工群众中间,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将最有深度的调研成果,适时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源泉。同时,以企业工会为主导,跟踪督办好“总经理联络员”建议落实,同时制定形成完成计划,确保职工献言献策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