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战“疫”先锋|职工风采篇

发布日期:2022-03-27 22:3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勇当抗疫“排头兵” 

  撒奎 

  吉林省委政策研究室财经办 

  疫情当前,岗位就是战壕,党员就是战士。我们要勇当抗疫“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摘自撒奎日记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别凑热闹,少聚集,全民一起防控……”36日开始,省委政研室财经办59岁的老党员撒奎,带领首批6名党员突击队员,下沉到长春高新区双德街道吉大社区,协助开展扫码、核酸检测等工作。 

  撒队长,现在社区急需志愿者!”“撒队长,剑桥园小区1栋有居民思想波动大,和防疫人员发脾气,咋办?”…… 

  在社区工作期间,撒奎经常遇到棘手事,但他总是镇定自若地带领党员突击队员逐一攻克,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在新一轮小区入户核酸检测时,小区内一居民家说啥都不开门。这家有位103岁的老人,行动不便,保姆顾虑重重。撒奎听说后,主动请缨,在居民家门前隔空做了50分钟思想工作,居民顺利接受了检测。 

  在居民眼中,撒奎是一名合格的宣传员。在日常的工作中,他无论到哪个工作岗位,都会和现场居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苦口婆心提醒居民注意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在同事眼里,撒奎是一名合格的统计员。他每天总结党员突击队的日常工作,及时向单位汇报,再认领新的工作任务。 

  在社区工作人员眼里,撒奎是一名尽职尽责的服务员。社区工作人员无论谁在工作期间遇到困难,都会和撒队长倾诉,他也会尽力帮助大家。 

  我是一名党员,要对得起胸前这枚党员徽章!当撒奎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胸前那枚党员徽章显得格外耀眼。 

  全力以赴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李占双 

  吉林省城市供水公司新立城泵站值班长 

  连日来,在长春市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他们虽是普通的劳动者,却用责任和担当,成就了英雄的模样。吉林省城市供水公司新立城泵站值班长李占双就是其中一位。  

  中控室各项远传数据正常、水泵电机、轴承温度正常……”3228时许,李占双带领同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要拿着手持机巡查588个点的数据,要全面检查水泵输水管路和各个阀门、机器上的开关按钮、指示灯、仪表等重点部位,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作为泵站值班长,李占双每天的工作就是和泵站的机器打交道。每4个小时对泵站里所有的机器进行一次巡查,并逐一记录运行情况。一次巡查就要花去1小时左右。 

  这个时候,我们要比平时巡查得更细致,我们的工作关系着农安城市饮用水安全及长春市部分地区重点工业企业用水,我们会全力以赴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李占双说。 

  受疫情影响,自311日开始,吉林省城市供水公司新立城泵站实行封闭式管理,直到现在李占双都没回过家。 

  李占双妻子已经怀有6个月身孕,需要家人陪伴照料。3月初,疫情暴发后,李占双眼含泪水和妻子说,这时候最需要有人冲到一线去,请你理解我。随后,他向单位主动请缨,要求去封闭泵站坚守,全力保障城市供水。 

  不是他不想家,因为他舍小家顾大家! 

  站里的同事看在眼里,酸在心里。而李占双却坚定地说:谁不惦记妻儿老小,但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咱肩上的使命重啊!”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