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战“疫”先锋|工会干部篇

发布日期:2022-03-27 22:42: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实干事 

  马强 

  梅河口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吉林省新一轮疫情刚出现,马强就坐不住了。2020年,他曾带领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此番他再次请缨出征。 

  严防严控,做好机关防护。梅河口市总工会组织落实市委防疫政策,严格机关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坚持做好机关干部及单位来访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机关办公环境每天定点消毒;做好机关物资保障,口罩、体温枪、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    

  履职担当,发挥工会职能。此轮疫情暴发后,按照市委要求,马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市总工会疫情防控部署会,研究、决策、部署防疫工作。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工会宣传阵地,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科学防疫;千方百计筹集N95口罩、防护服等紧缺防疫物资,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坚强保障;迅速组建工会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服务队伍,包保4个小区196户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职工群众健康平安。

  身体力行,深入防疫一线。316日,踏着初春的积雪,马强随梅河口市千人疫情防控医疗队,奔赴长春市开展驰援工作。他率先垂范带领医疗小队挨家挨户做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完成5000多户工作任务后,他又辗转到疫情形势严峻的长春市九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征战66夜。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在疫情面前,马强选择迎难而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绝不让疫情出岗点半步! 

  张利 

  省总工会会计核算中心干部 

  那天晚上真是挺惊险的,我一直盯着确诊人员居住的这个居民楼,有6个人要出去,都被我劝回去了。我要尽我所能,把一丝一毫的传播可能性都封锁住,绝不让疫情出岗点半步!谈起322日夜里的惊险,张利既心有余悸,又为自己圆满完成任务而欣喜。 

  张利是吉林省总工会会计核算中心干部,他下沉到长春市南关区新春街道永春社区配合开展防疫工作。 

  319日上午,他接到社区下达的工作任务:每晚22时到次日早6时,在永春社区防控9号岗执勤,守护抗疫物资,不能漏过一人。这是个不眠不休的大夜班,对体力精力都是相当大的考验。 

  2220时许,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响起,值守的张利严阵以待。当救护车在岗点旁边停下时,张利心头一紧。不一会儿,岗点旁边楼内几名居民被送往医院。指挥部人员告诉张利,在全楼人员接受新一轮核酸检测之前,绝不允许任何人从楼内离开。 

  这一夜的守护职责,就交到了张利手中。这栋老旧楼房是商住一体,下面的商铺已封闭,楼上开放式的缓台处有一个声控灯,张利就一直盯着这盏灯,因为只要有人走过,灯就会亮起。夜里的风很大,声控灯不时因风声而亮起,张利精神高度紧张,目光紧紧盯着单元门口。这一晚,共有6名持证人员想要出楼,均被张利一一劝返。次日交接后,张利也一直惦记这里的情况,当确定其他人员都安然无恙时,他才放心离开。 

  截至24日,张利共检查出行人员48人次,出行车辆41台次,劝返13人和2辆非机动车。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