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疫”无反顾,展开一场与病毒的殊死“较量”——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抗疫志愿者工作队逆行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8 19:5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公交地铁停运,企业停工,学校停课
一夜之间,长春按下了“暂停键”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悄然打响
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一支由70名职工组成的抗疫工作队
奔赴不同的“战场”
与病毒展开了一场又一场“较量”
  

  关键词:速度 

  迅速集结  下沉社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组建起一支由70名职工组成的吉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抗疫志愿者工作队,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在群内播放《志愿者工作指导手册》、志愿者须知、志愿者疫情防控培训课程视频等内容,对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 

  3月19日,工作队下沉社区,参加协助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物资调配,居民生活用品统计、发放,卡点值岗等工作。  

  “我下沉的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湖光社区缺乏防疫物资,酒精都不够用了!”3月24日,一位志愿者在微信工作群里紧急求助。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立即向省总工会申请协调抗疫物资,为该社区送去了200套医用防护服、200个 N95口罩、4箱酒精、4个扩音器。 

  关键词:夫妻 

  双双上阵  能量满满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的金雷主动请缨到一线最艰苦的地方去,不仅自己报了名,爱人也参加了工作队。3月19日,金雷夫妻俩准时到达指定社区,他们的任务是为300多户居民发放800多个抗原检测试剂盒。   

  按照要求,发放试剂盒前要用手机扫码。由于工作量较大,还没到中午,金雷的手机就没电了。“叮!”正在为一位居民扫码时,手机缺电的提示音响了起来。就在金雷发愁试剂盒还未发完时,这位居民立马说:“我家有充电宝,马上给你取!不能耽误你工作。” 

  “虽然天气寒冷,可是有了居民给我们志愿者充电续航,我们能量满满,在抗疫的路上更加勇敢前行!”金雷说。 

  关键词:致敬 

  尽己之力  一心抗疫 

作为工作队的一员,长春教育学院的苏敏老师下沉长春市南关区全安街道天利南社区,除了值守卡点,还协助网格长统计、配送居民生活必需品,在开展核酸检测的时候维持秩序。  

  连日来的工作,让苏敏对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苦和累深有体会,为了向他们表达敬意,苏敏向天利南社区捐赠了20箱方便面、20箱面包。  

  关键词:担当 

  义无反顾  冲锋在前 

  他们可以拿粉笔,也可以戴医护手套;他们的身影可以出现在课堂,也可以下沉到社区;他们以前上门是做家访,如今上门是做核酸——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教师! 

  来自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的老师们下沉社区,手冻肿了依然坚持扫码,哪里工作重就往哪里冲……  

  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第一时间号召教职工参加抗疫工作队,仅3个小时就有35名教职工踊跃报名。其中党员干部28人,青年教师占85%。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