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工会

辽源市总启动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4:5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6月30日,记者从辽源市总工会了解到,根据全总、省总统一部署,按照《关于建立健全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辽源市总工会机关印发《市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实施方案》,组成4个工作组,选派12名机关干部陆续前往蹲点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

  据了解,此次蹲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县级以下区域性、行业性工会,重点围绕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未建工会的企业所在县区开展工作,把推动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纳入蹲点活动范围,着力做好网约送餐员等十大群体、较具规模的重点非公企业及10人以上非公企业入会和服务工作。

  方案要求,要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向蹲点单位、一线职工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掌握蹲点单位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焦点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引导职工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着力做好下岗职工、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服务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产业工会、行业工会作用,加大“三新”就业群体特别是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的权益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发挥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针对较大规模重点企业开展建会攻坚,消除基层工会建设的盲区和空白点,在民办医院、学校、幼儿园和10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辽源市总工会成立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宣传报道、督促检查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建立实时汇报、问题研判、服务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机制,对蹲点活动进行服务和指导。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