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聆听劳模工匠故事 奏响时代奋进赞歌—— 吉林省总工会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14:1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二十多年来,王丽萍凭借过硬技术和经验积累,在完成客车转向架零部件的无损检测任务中,从未出现错探、漏探,是高铁转向架领域名副其实的 “女神探”;徐凤娟被赞为“钢城玫瑰”,是首钢技能大赛中响当当的“女状元”,最脏的地方顶上去,最难的问题攻下来,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圣手模医”冯斌,他发明的“凸凹模光线检测法”等多项实际操作技术被推广至整个模具维修及制造行业;被誉为“一代焊接大师”的谢元立,开创了蓝领工人开发大型焊接程序的先河,使机械手的生命维度、应用领域大大拓展……6月10日以来,这4名劳模工匠先后走进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烟四平卷烟厂、白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院校,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心向党、爱岗敬业、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给广大职工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女职工部、省工业信息工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季“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劳模工匠事迹,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4名劳模工匠的感人事迹展示出新时代职工用干劲、闯劲、钻劲,奏响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时代强音。他们的励志故事让广大职工感受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模范是你是我也是他,每个人都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辛勤和实干展现坚韧执着,用智慧和汗水诠释担当责任。

  从潜心钻研技术、苦练本领,成为高铁转向架检测领域领军人的王丽萍,到刻苦钻研、技术精湛,为旧设备注入新生命的“首钢之星”徐凤娟;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高铁焊接领域常青树谢元立,到痴迷创新、热衷改进,不断攻克大型模具疑难杂症的“圣手模医”冯斌。他们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于平凡岗位作出了不平凡业绩,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用努力和付出弘扬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聆听了劳模工匠们的故事后,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努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忘我的劳动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姿态,投身到火热的工作中,在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中不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