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高位推进 灵活载体 知行合一白山市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1-07-13 14:19: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近日,白山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缅怀红色历史。

  这是白山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三学三做”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山市总工会结合工会实际高起点精心谋划、高标准纵深推进、高质量狠抓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成效显现,党员干部深受洗礼,职工群众乐享实惠,工会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高位推进学,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白山市总工会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系统推进。该市总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结合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党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将学习“四史”作为夯实理想信念、提升本领境界的重要教材,全面培养党员干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以史鉴今、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 。

  灵活载体学,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整合网络学习资源,在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的同时,在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全市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运用白山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5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王德泰革命烈士陵园、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知行合一学,做事业发展的开拓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山市总工会提出“七个一百”系列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努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方位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任务上,出台助力乡村振兴行动5年计划,推动工会组织向乡村覆盖率有效提升,推动农民创新意识和生产技能有效提升,推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村企业发展竞争力有效提升。

  白山市总工会将不断致力于将所学所思运用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去,在为民服务中汲取智慧,在实践锻炼中寻觅真知,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