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凝聚力量 释放能量 提升总量公主岭市总服务职工有担当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1-07-23 14:2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连日来,公主岭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团结广大职工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12日,公主岭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世威对记者说。

  2020年以来,公主岭市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五型工会”建设为主要目标,以“六项行动”为平台载体,发挥好工会组织的“娘家人”作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成历史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依法维权,维护职工根本利益。“目前,公主岭市已建工会的企业厂务公开、职代会建制率均达到95%以上。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单位达到637户,覆盖职工51023人,占企业总数的85%以上。”刘世威说,公主岭市总在“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中,组织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并深入企业普法,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面对面”活动,深入服务职工群众3000余人次。

  筑牢防线,不断提升安全素质。公主岭市总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和应急演练,陆续启动了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先后有31家中大型企业组织2000余职工参与。

  强基固本,有效扩大组织覆盖。以“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为主要目标,组建基层工会681家,独立基层工会604家,联合基层工会77家,涵盖单位1196家,职工56220人,女职工22388人,农民工15159人,会员人数56123人,入会率达到99%以上。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使用机制,统筹管理,分片覆盖到全市5个开发区、园区,覆盖20个乡镇,10个街道。

  扶危济贫,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深化“四季帮扶活动”,为154名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款,为全市1269名春节在岗一线职工发放慰问金;拨付13万余元,为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疫情补助;深化“金秋助学”帮扶长效机制,救助困难职工27名,共投入资金13.2万元;共组织6期家政培训活动,提升下岗女职工再就业能力;成立6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提升素质,队伍建设成果丰硕。积极参与吉林省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书画、演讲等活动,覆盖职工5万余人;创建国家级职工书屋5家,省级职工书屋18家;深入开展“吉林好人·最美职工”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组织文体活动6次,覆盖全市100多个单位、职工17200余人次。“广大职工在享受丰盛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的过程中,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奋斗热情和进取斗志。”刘世威说。

  公主岭市总工会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凝聚力量,释放能量,提升总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公主岭市实现“1126”发展战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