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吉林省总工会调研组到松原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1:1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0月13日至14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到松原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走访了多家乡镇企业,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是扶余市弓棚子镇季家村鼎晟种养殖合作社,调研组实地踏查了肉鸡养殖等项目,就抓好特色种养业进行调研。

  随后,调研组来到扶余市肖家乡上河湾村,参观了充满乡村风情的雕塑作品,听取了关于打造乡村旅游型示范村的规划。

  在吉林鸿翔优迪玉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观看了鲜玉米真空包装的生产过程。这种玉米相比速冻玉米口感更好,附加值更高,该产业项目已成为当地乡村经济的一大支柱。在扶余市鹏鸿木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观看了各类家具的生产流程和成品展示,了解到该公司解决了500多名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为振兴乡村经济做出了贡献。在扶余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农产品就地深加工、提高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扩大农民就业岗位等情况。

  调研组还踏查了扶余市三井子镇万宝采摘园,了解乡村特色种植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非常重视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到扶余市三井子镇第一中心小学看望了在校师生,并送上慰问金。在省总工会包保的三井子镇万宝村,调研组来到脱贫户贾玉生和李国昌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经济来源,鼓励他们在党委和政府的帮扶下不断改善生活现状。得知李国昌的孙女考上了大学,调研组表示了祝贺,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并送上慰问金。

  在万宝村村部,调研组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李龙熙指出,松原和扶余两级党委对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机制健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对松原市总工会参与帮扶万宝村,发展“工益”林果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

  李龙熙表示,要增强机遇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实践,勇于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做大优势产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调研组对万宝村的几个产业项目进行研讨后表示,产业项目的谋划与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搞好统筹设计,按照扶余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融入整体建设当中,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将万宝村打造成为“特色旅游村”。

  松原市委书记李晓杰,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松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占,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都兴伟等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