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2021年度吉林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落实好休息休假权利 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发布日期:2021-10-25 11:2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0月22日上午,2021年度吉林省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市松花湖吉化职工疗养院举行。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在旗出席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优秀技术工人休疗养制度,定期组织、分级实施休疗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技术工人长期奋战在各行业一线岗位,工作任务多、工作压力大、工作节奏快。特别是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他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吉林省各级工会积极主动维护广大职工的休息休假和疗休养权利,吉林省总工会启动本次疗休养活动。旨在通过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落实好休息休假权利,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增强职业自信,引导越来越多的技术工人精研技艺、苦练本领,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技术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思想上尊重技术工人,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站在传递党和政府对工人阶级关怀、切实维护职工健康权益、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的高度,充分认识组织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将其作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纳入普惠性服务之中;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明确疗休养活动对象、活动内容、经费来源与标准,实现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制度化、组织规范化、服务精细化;要把组织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列入年度工作任务,规划好中长期工作目标,切实保证疗休养工作安全、优质、高效进行。省总工会还将对各级工会开展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把做好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与宣传技术工人和劳模工匠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关心关爱技术工人、争当优秀技术工人的良好氛围。

  “感谢工会组织为我们提供了疗休养机会,我将调整好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职工群众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参加疗休养活动的吉林市特等劳模、中油吉林石化建修公司东部检修车间维修二班班长孔德臣高兴地说。

  各市州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吉林石化公司200名技术工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