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白城市总工会采取“自建+共建”方式打造61家工驿站让“四季恒温”服务扎根城市生活区

发布日期:2021-12-20 12:0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连日来,幸福感一直荡漾在白城市洮北区总工会工驿站内。这家位于白城市洮北区明仁南街55号,与洮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紧邻的近40平方米工驿站,刚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2021 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这也是白城地区获此殊荣的两家工驿站之一。

  “有了工驿站,冷了、累了能歇歇脚,特别是早上带的饭,用微波炉热一热,人暖了心也暖了,干劲更足了。”环卫工人王旭国每次来到洮北区总工会工驿站,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叹。自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以来,这家工驿站就以打造休息、饮水、如厕、就餐等六大服务功能为抓手,帮助附近的环卫工、园林绿化工、交通警察、市政养护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同时还准备了方便面、面包等餐食,为户外劳动者送去更加贴心细致的“娘家人”服务,被常来光顾的户外劳动者口口相传。

  这只是白城市总工会通过小驿站传递大爱心的一个缩影。白城市总工会把建好工驿站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围绕“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求高效”的工作思路,自去年起,通过大力整合街道、社区、银行、供电、通信等企事业单位临街的区位优势和营业网点的服务便利,采取自建+共建的服务模式,打造了61家工驿站,并为各工驿站配备了桌椅、微波炉、饮水机、便民服务箱、雨伞、打气筒、充电器、疫情防护用品等,还增设了报刊展架,定期提供并更新报刊、政策法规等阅读资料,为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政策及工会工作,教育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延伸了服务手臂。白城市总工会还对工驿站进行规范建设和专人管理,使工会服务扎根城市生活区,把工会“四季恒温”的服务品牌通过工驿站常态化地展现在职工面前。

  对于广大户外劳动者来说,自打有了工驿站,就多了一处温暖的“家”。由通榆县总工会和通榆县三农重点项目促进中心工会共建,设在通榆县电子商务大厦一楼的工驿站内,每天都有环卫工、市政养护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来此歇脚。优质贴心的服务内容,不仅树立了新时代工会的新形象,也把职工与工会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职工的认可,让“娘家人”的干劲更足。今年以来,白城市总工会大力推动各级工会主动参与和争取社会各界支持,重点从工驿站作用发挥和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入手,以开展跟踪督查检查、评比激励和利用报纸电视、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把关爱户外劳动者、夏送清凉等活动,下沉到工驿站集中开展,让工会普惠服务、职工互助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等实实在在的服务,通过工驿站这一服务窗口的展示,向企业、车间和班组延伸,引导全市广大劳动者唱响奉献在岗位、奋斗在一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