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一声暖心问候 一个诚挚祝福 一份真情呵护白城市总寒冬送暖春意浓

发布日期:2022-01-28 12:40: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月24日,白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暖流涌动,前来确认身份信息的职工自觉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测温、比对身份证、本人签字……

  “工会服务真贴心,来窗口办事,不光笑脸相迎,还细心叮嘱。”刚确认完本人身份信息,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陈浩就和其他受到帮扶的职工一样,由衷地夸赞。

  白城市总工会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以来,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了全市广大职工身边,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工会组织春天般的温暖,成为冬日白城工会“娘家人”温暖服务职工的最强音。

  协同配合,职工冷暖记挂心中。伴随着白城市总“冬送温暖”活动的全面铺开,白城市级领导大走访、大慰问也正式开始。

  “虽然钱不多,但这是组织上对困难职工家庭的一份牵挂和祝福。”听着慰问组的暖心问候,暂住在姐姐家的单亲女职工林艳侠,一度哽咽,她唯一能表达的只有不停地道谢。

  多方慰问,贴心关爱送到身边。今冬,白城市总细化帮扶举措、细分走访对象,重点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和节日期间坚守工作、生产一线的企事业单位职工纳入困难帮扶、走访慰问范围的同时,首次向冰雪作业一线职工开展“冬送温暖”。工作中,无论是置身困难劳模和职工家中,还是身处火热的企业生产一线,抑或是亲临冰天雪地的冬捕现场,工会“娘家人”的一声暖心问候,流淌进千万职工心田;工会“娘家人”的一个诚挚祝福,激发职工奋斗热情!截至目前,白城市总党组成员先后深入到9个困难劳模、职工家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深入到镇赉国营渔场等2个单位,为冰雪作业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深入到44家春节期间坚守工作、生产一线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中间,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浓浓工会情,陪伴职工温暖过大年。

  “党和工会就是我的依靠,遇到困难时,总有组织的温暖扶助。”全国劳模刘庆成接连遭遇从企业下岗、家人患病等多重压力,白城市总的及时帮助,让他实现了再就业,面对家庭经济负担日渐缓减,他心怀感恩。

  窗口服务,帮扶救助不落一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每个走进白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职工,都能从热情、周到的窗口服务中找寻到这字里行间的答案。除深入部分困难劳模、职工家中和基层一线之外,职工服务中心的窗口,俨然是白城市总“冬送温暖”敞开服务职工的最短距离,虽然从这里发出的帮扶、慰问资金都是以银行卡支付的方式,直接付到困难职工账户,但来办理困难职工建档信息、职工身份确认、领取帮扶慰问金签字盖章等事项的基层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都是温暖而来,满意而归。截至目前,白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通过窗口服务,落实精准建档、精准把关、精准帮扶,已向101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支付生活、医疗帮扶救助金43.2万元,切实做到了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不落一人。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