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白山市总工会扎实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0 10:07: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白山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白山市总工会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书记一号工程”项目,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多措并举做好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守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中共白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16条措施〉的通知》要求,3月10日,白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王金冠来到河口街道东庆社区对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为下沉一线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3月11日,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红光带领市总班子成员深入社区实地了解、查看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送去了一线急需的1000个口罩、50套防护服、100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工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全面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宣传优势、服务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当天,白山市总工会还率先成立了由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联合白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控排查登记和居民楼消杀工作,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全链条推进、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良好势头。 

    3月12日,白山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围绕“宣传引领、下沉一线、关爱职工、助力发展”4条工作主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织紧织密党工同心、上下联动、立体覆盖的疫情防控网络。

 

 

  

 

 

 

 

  

连日来,白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全市工会新媒体矩阵的宣传引领效应,坚持正面主动发声,做好防疫工作宣传解读,引导职工群众听官宣、不信谣,理性购买生活物资,做好个人和家庭的自我防护,营造舆论宣传的有力氛围。
 

  

 

 

 

 

  

白山市总工会本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联系发动市区近50家企业单位组建职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在积极对上争取50万元专项资金并全部下拨基层的同时,再投入100万元用于服务疫情防控和保障困难职工生产生活等领域,切实传递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白山市总工会还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进企业、进一线开展“六送”(送安全、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维权、送关爱)行动,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增强发展后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