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同心战“疫” 温暖同行 ——梅河口市总工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6 22:21: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暴发以来,梅河口市总工会带领全体工会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和阵地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工会力量。  

  发挥组织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梅河口市总工会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工会宣传阵地,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防疫政策,切实保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力度。同时,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不哄抬物价、不抢购商品,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顾全抗疫大局,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慰问一线职工,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梅河口市总工会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积极向上争取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并做本级配套,多方筹集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以及抽调干部送去防疫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工会担当。  

  深入防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安排,迅速组建工会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下沉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情况摸排;配合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坚决落实包保区域管控工作。316日,梅河口市千人疫情防控医疗队驰援长春,梅河口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强、宣教部部长魏天亮带领一支医护队伍奔赴长春,开展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长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