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让劳模旗帜高高飘扬——吉林市总工会组织带领劳模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8 19:4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疫情暴发后,吉林市总工会立即号召劳模投入到战“疫”中,每一名劳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吉林市劳动模范们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劳模精神。 

  “我们是医护人员,要不负医者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答好卷。”全国先进工作者、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带领科室在岗医护人员,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暴发后,消化中心已开展急特诊抢救消化道出血、胆总管巨大结石伴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等患者30余例,住院救治重患100余例。 

    3月15日晚,吉林市中心医院新冠一病区收治一名高龄确诊患者。这名81岁老人3天前居家时突发意识模糊。经检查,其自身患有多发心脏疾病严重,经上级专家组成员会诊,决定立即对老人进行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手术。 

  “抢救危重病人必须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主任李双斌急忙从家中赶到医院。防护服里,加上三十多斤重的铅衣,身上裹得密不通风,多走几步都要喘口气,这些都增加了手术难度。经过1小时的努力,李双斌带领团队顺利完成手术。 

    

  

 

“守护居民安康是我的职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吉林市各级劳动模范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一个个身影温暖有力,一张张面孔刚毅果敢,一串串脚步坚定前行。 

  吉林市特等劳动模范、丰满区泰山街道华西社区党委书记王雪手机不离身,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或回复工作群里的问题,或对接排查事项和物资,一天下来一百五六十个电话,让她嗓音沙哑,但她仍耐心细致地解答。 

  “华西社区有155名居民居家隔离,还有113名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每一场全员核酸下来,我们辖区的3235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了应采尽采。”王雪说,“多天的连续奋战,的确有点吃不消,但守护居民安康是我的职责。”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