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吉林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5: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523日至26日,吉林市工会干部理论培训班依托吉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 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 来自市总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20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开阔工会干部视野、拓展工作思路,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需要。市总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满足工会干部的培训需求,责成市总组织部会同省总干校积极创新培训方式,扩大培训规模,培训人数达到以往规模的5倍。此次培训从开始到学习结束,全程采用信息化手段,充分运用直播平台优势,让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学习,并取得良好效果。 

  市总工会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和线上培训的特点,在课程设置上进行了精心设计,分别为深刻领会总书记首次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发挥工匠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完整准确理解工会法修改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建设;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全面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忠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工会干部应知应会的心理疏导小技巧;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构建广泛联系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模式的运用与思考等8节课程。省总工会干校副校长陈闯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大国工匠李万君、省总工会干校校长蒋景坤及其他6名省总干校教师在线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基层工会需求,力求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激发工会干部队伍活力。学员也在班级群和评论区里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有效地提升了工会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工会干部培训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道路,让更多的工会干部受益。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