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推动安全生产 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7-13 14:1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在白山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展“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之际,日前,白山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汇聚职工力量·共创精彩白山”党工共建助力“三城”创建暨夏送清凉系列活动仪式。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福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红光主持仪式,副市长龙海霞、市政协副主席许继清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为各行业职工代表发放了“三城”创建宣传口袋书和创业服务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环卫、园林、市政维护以及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网约送餐员职工代表赠送了防暑降温物资;为困难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代表赠送了总价值140万元互助保障金。

  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自“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实施以来,白山市总工会在助力打造干净整洁厂区环境,推动生态示范企业建设的同时,广泛发动劳动模范、职工志愿者们认领绿地,积极倡导驻白山市中省直企业积极与市区部分企业进行结对共建,推动实现企业强、生态绿、党旗红。活动中,举行了绿地认领交接和结对共建仪式,6支职工志愿者队伍代表与社区、企业进行绿地认领对接;18家结对企业代表交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据介绍,在今年夏送清凉系列活动中,白山市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党工共建机制效能,着力加强慰问和保障力度,筹集20万元资金重点慰问困难职工、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苦脏累险一线岗位职工等群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引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白山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