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首届生态农业生产建设技能竞赛预赛在国信现代农业园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09 16:18: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928日,由长春市总工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协作,长春市农林水地能源工会承办,长春市农业机械研究院、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长春职工技能大赛首届生态农业生产建设技能竞赛预赛,在国信现代农业园举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忠武宣布开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翔为大赛致辞,市职业鉴定中心主任孔凡明出席比赛,市农林水地能源工会主席曾凤羽主持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来自市、县(区)的31家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各类农业生产主体参赛,经过前期专家评委实地踏查、调研指导、资格审核等,择优筛选20家单位进入预赛,按照种养结合、养殖单项、种植单项三组进行现场比拼。竞赛分三个环节,一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PPT展示汇报,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开展生态农业取得的成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以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期等;二是评委根据前期实地踏查、各参赛单位报名材料、影像资料、PPT展示汇报情况,结合行业实际,对选手现场提问;三是实物评鉴,各队选出代表性产品进行展出,对食材等现场加工品鉴。 

  竞赛当天,台上选手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全方位展示了全市各类农业主体发展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的有益探索,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业产业带头人和农业产业工人的良好素质风貌。 

  在代表性产品展出区,百余种农副产品悉数亮相,烹饪加工有条不紊,有机大米、蔬果香气引人驻足……来自吉林大学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专家评委,认真聆听、耐心查看、仔细品尝,对汇报情况、提问交流、代表产品等环节逐项打分评比。  

  此次竞赛是全新的市级职工技能赛事,填补了省内生态农业领域技能竞赛的空白。大赛积极引导参赛主体树立产量与环保并重,口感与健康同行,格调与市场并进农业产业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效链接,是工会工作助力现代农业城建设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