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长春市民办幼教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18 12:0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16日,长春市民办幼教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该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在长春市总工会和长春市教育局的共同推动下,依托长春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中心成立的行业工会组织,也是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落实蹲点活动要求,建会入会工作的创新举措。 

  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高健、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庆出席会议并为工会联合会揭牌。 

  长春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促进中心主任马贺发表致辞。 

  会上,高健发表讲话并对工会联合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成立行业工会的重要意义。成立行业工会有利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民办幼教行业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激发广大民办幼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幼教职工队伍素质,推动全市民办幼教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行业工会联合会的作用。行业工会成立后,要深入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活动,吸引更多的幼教机构和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要真心实意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大力开展民办幼教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全面提高民办幼儿教师的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民办幼教行业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一方面要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另一方面产业工会要加强对行业工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 

  会上,长春市总工会组织部刘海龙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长春市民办幼教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批复。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闻凤学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长春市民办幼教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尹宇奇当选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梁猛当选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