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长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1 12:06: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1118日,长春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唐铁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就如何全面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授课。长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朱琪、副主席李忠武分别围绕市总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长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班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崔维国主持。   

  唐铁生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和上级工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我市工会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变成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长春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唐铁生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工会领导干部,必须把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改进思路、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市工会系统核心骨干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目的就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长春工会未来发展思路阐释清楚,确保今后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切实通过主动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到政治上有定力、发展上有引力、人格上有魅力。 

  唐铁生强调,二十大以来,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征程,工会服务对象更加多元,工作领域更加广泛,标准要求更加严格,方法手段更加智能,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要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基层组织建设、县级工会加强年、促进资产保值增值等领域深入调研、及早谋划,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要结合这次学习培训,以规划为抓手明晰方向,把本单位本部门确定的重点工作充实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来。以产改为载体服务大局,在工匠学院建设、劳动和技能大赛、安康杯竞赛、技能人才培育、典型选树等方面探索创新、深入谋划,推动我市产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唐铁生要求,要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和纪律性,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自觉遵守培训学习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培训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全面展开。未来,市总将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以及《2022-2025年长春市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部署,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启动工会系统大培训、大学习、大提升活动。 

  长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市直机关工会、市公安局工会、较大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市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