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 (州) 县工会

聚人气·促消费·惠职工 延边州总工会举办首届元宵节灯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5:14: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总工会和延边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热爱延边、建设延边的热情,延边州总工会围绕“聚人气·促消费·惠职工”主题,打造“工会搭台、企业唱戏、职工受益”服务新模式,投入资金70余万元,于22日晚,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首届元宵节灯会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元宵节主题花灯展、猜灯谜和免费为职工播放春节档电影3项内容,设置医护人员、快递小哥、教职员工、金融系统、企业单位一线职工5个专场。参与活动的工会组织涵盖160多家中省州直企事业单位。  

  延边州教科文卫体工会、州财贸建设工会与延边大学、延吉卷烟厂、延边广播电视台、中国石油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交通银行延边分行、延边隆玛特超市有限公司、吉林天宇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家单位共同制作了17个大中型主题灯组和200余个配饰灯,准备了网上猜谜现场兑奖1000余份奖品,谜语5000多条,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问答、工会知识问答、传统生活灯谜等。同时放映《满江红》《流浪地球2》春节档期热门大片,由企事业单位工会自主选片观看。  

  此次活动由延边州产业工会承办,州属各大企业事业单位工会负责具体场次组织。共设广场和室内两个活动区域。结合石油、医护、烟草等产业行业一线职工劳动特点制作花灯,成为延吉夜景璀璨亮丽的一隅和节日期间职工和游客们热门拍照打卡地之一。 

  据了解,首届元宵节灯会活动2月6日结束,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活动期间,猜灯谜活动参与职工3000余人,获奖1030人;共播放电影11场,观影职工群众1.2万余人。 

    

  •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