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流程

发布日期:2021-01-04 13:23:00      来源:       
打印|关闭| 字号: |

  一、 办理流程:  

  202111日起,申请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的单位均需要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法人网上登记平台》系统进行申请,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材料准备 

  下载网页下方附件《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所需扫描上传至系统的材料》,并按照对应需办理的业务准备材料。 

  (二)网上申请  

   打开搜狗浏览器,使用兼容模式,输入访问地址:https://frdj.acftu.org/legal_management/#/qgzgh 即可访问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法人网上登记平台》系统——工会法人网上办证平台。将申请业务所需的纸质版材料(具体要求在本网页下方附件处下载相应文件即可)扫描成PDF文件上传到系统中。  

  (三)材料审核  

  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在平台上收到申请后,进行材料审核。如果提交的审核材料不完整,予以退回补充;如果材料完整无误,工作人员将在确认材料正确无误起十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理。  

  (四)证书领取  

  申请人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法人网上登记平台》系统查询业务状态显示已办理后,带齐《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所需扫描上传至系统的材料》所要求的全部材料,于每周一上午和每周二上午十点前到吉林省总工会法律部领取证书。  

  经办人非基层工会法定代表人的,代办人需提交一份办理委托书(附件中可下载样本)。  

  二、工会法人资格证办理进度查询  

  申请人可访问《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法人网上登记平台》系统https://frdj.acftu.org/legal_management/#/qgzgh,查询业务办理状态。 

  三、法人证相关信息查询  

  如需查询工会法人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华全国总工会法人网上查询平台:https://frdj.acftu.org/legal_management/#/qgzgh 即可访问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法人网上登记平台》系统——工会法人网上查询平台(无需账号)  

    

    

  吉林省总工会法律部电话:043185370820  

  吉林省总工会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7256  

    

 
(责任编辑:吉林省总工会网络工作部)